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新冠疫苗知识科普讲座

作者:王芯蕾时间:2021-04-23点击数:

作为国家和党最为重视的新一代建设中国的中流砥柱,政府对大学生接种疫苗这一事项尤为关注,而我们大学生所接种的疫苗也是政府方面特供的疫苗,这足以见得国家对疫苗接种、构建免疫屏障的重视。即使在我区一天调配到一万五千支疫苗仍然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在国家的要求下,却能保证我校全体老师学生能够有足够的疫苗可以接种,这是国家对我们负责,是为大学生谋福利,因此我们也应该拿出我们的态度认真对待疫苗接种这件事。

422日晚上,我系在29-326举办了新冠疫苗知识科普讲座。旨在打消一些同学对于新冠疫苗的疑虑,我系特别邀请了金东区卫生健康局公共卫生与疾病控制科科长潘晓副主任医师来为大家做这一次的演讲。

潘晓副主任医师从三部分为我们进行了这次讲座。第一部分,他介绍了当前新冠疫苗的接种情况。随着疫苗的推广,在金东区就已经有6万余人接受了疫苗的接种。在第二部分,他带我们认识了当前的三种新冠疫苗,了解了相对的接种人群,以及一些接种后要注意的事项,其中他也强调新冠疫苗均为灭活疫苗,并澄清了关于新冠疫苗的八大谣言。在第三部分,他提醒了我们在学习生活中要注意的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相关事宜。

希望同学们在听过这次的讲座后,能够不再犹豫,为我国免疫屏障的构建献上一份力,更为自身的安全建起一座防疫堡垒。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