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经信学术交流——关于科研团队建设工作的解读与思考

作者:陈佩时间:2022-08-25点击数:

824日,我系邀请上海财经大学讲席教授、博导,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教育部MEM教指委委员我系学科带头人黄海量和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姜艳艳做客经信学术交流论坛,进行主题为关于科研团队建设工作的解读与思考的学术研讨,讲座在腾讯会议线上进行,经信系教师参与交流研讨。

姜艳艳对学院科研团队建设实施办法做了详细讲解,介绍了办法编制思路、科研团队建设标准经费资助和管理、成果认定等内容。姜老师结合我院科研、师资队伍实际情况以及兄弟院校的调研、对比情况,深入浅出的讲解,介绍了科研团队建设实施办法的目标导向、建设要求、管理和考核模式等方方面面的内容,使参会教师对科研团队建设有了更充分的认识

黄海量介绍了自身加入的科研团队的经历和体会。提到科研团队建设以跨学科合作为宜,不同学科背景的老师,可以从不同的视角、使用不同的方法论进行学术研究,能够碰撞出新的成果。其次,科研团队建设是长期性的,是可以带动参与教师科研的成长的,多个团队成员发挥各自所长,能取出更高的成果;科研团队成长后具有自发的影响力和吸引力,能够不断吸引优秀教师加入。

随后,专家们对老师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如如何进行跨学科合作如何提升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经济学科研团队如何寻找成员等,专家们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气氛活跃。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