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经信学术交流——经济学科研团队建设研讨会

作者:李浩男 陈佩时间:2022-08-29点击数:


20228月28日晚1830经济与信息管理系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了“经济学科研团队建设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特邀嘉宾有应望江、林立国和陈旭东三位老师,经信系教师参与交流研讨。

首先是林立国老师讲述他对科研的心得和建议,还谈了个人的研究方向,研究的问题和下个研究兴趣。讲述了自己的研究方法和逻辑。站在审稿人的角度来分享了写论文的心得,提出了一些写作技巧。

其次是陈旭东老师,从经济学思想史这方面展开讲述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问题。提出应把关注点放的更高点、多关注国家发展战略和现实问题找到研究的切入点。建议多进行团队合作和研讨会议。

最后应望江老师谈了对科研工作的看法,提到做学术研究的目标是做到“顶天立地”开展政策、文化、历史等方面的研究,以及注重实际应用,将研究运用到实际同时介绍了个人的研究方向,研究的问题和下个研究兴趣讲述细腻,一语中的。

三位嘉宾老师积极分享经验,回答其它老师的疑问,会中老师们积极交流沟通,研讨会进行的十分顺利,老师们也受益匪浅。最后会议在激烈的讨论声中结束。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