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经济与信息管理系举办“自贸区对上海四个中心建设影响的实证研究”讲座

作者:时间:2021-10-29点击数:

八年前,上海自由贸易区正式成立;八年来,它对上海四个中心建设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经济与信息管理系于10月27日18:30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自贸区对上海四个中心建设影响的实证研究”讲座。

 

经济与信息管理系芮延先主任参与了本次会议,他为同学们简单普及了自贸区的相关知识与上海的四个中心建设。随后,我系也有幸请到了来自上海财经大学学生处何志强老师作为今天的主讲,为学生们剖析该项实证研究的意义以及价值。

上海自贸区对于我国其它贸易区来说有着宝贵的借鉴意义,同时也为它们相关经济调控政策提供学理上的支撑。何老师先是对于该项研究进行了综合性叙述,随后又从自贸区建设发展研究,上海四个中心建设的发展沿革,社会矩阵SAM表构建与调平,CGE模型及参数估计研究四个方面对这块内容进行了展开,并进行了实证研究中方法以及创新的讲解。

最后,何老师为我们解读了被广泛运用于方向度和接近度检验的GRAS方法,该方法因其可以保号保零的优势,被广泛运用于SAM表调平和IO表更新,并引入了外生变量并改变参数约束条件,使得该方法改进后可直接求出全局最优解。

自贸区的建设,对我国开放性经济的发展影响深远。何志强老师的学术讲座让同学们对上海自贸区有了更深的见解,也让同学们在相关方面的学习中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