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经信学术交流论坛——软件工程专业培养方案及课程建设

作者:陈佩时间:2022-02-18点击数:

217日下午,我系邀请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软件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彭鑫做客经信学术交流论坛,进行主题为软件工程专业培养方案及课程建设的学术讲座交流,讲座在腾讯会议线上进行,经信系教师参与交流研讨。

彭教授以软件工程专业为例,介绍了软件工程专业培养方案制订思路、课程体系建设方案、目标导向的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分类培养等内容。彭教授结合软件和现实社会的联系,深入浅出的讲解,介绍了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不同的目标导向、如何制定符合社会需要的本科生培养方案、课程建设方案等,使参会教师受益匪浅。

随后,彭教授对老师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如如何开展校企合作、应用型本科课程设置等等,彭教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气氛活跃。

彭鑫: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软件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委会副主任,上海市计算机学会青工委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软件开发大数据分析、智能化软件开发、云原生与智能化运维、泛在计算软件系统等。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