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思践悟有为,共筑防艾长城——经信系举办防艾知识讲座

作者:时间:2021-10-26点击数:


为普及防艾知识,树立防范意识,预防艾滋传播,经济与信息管理系于10月14日18:30,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预防艾滋病”为主题的防艾知识讲座。讲座邀请金华市疾控中心艾滋病与结核病防治科副科长唐慧玲进行主讲。

在讲座正式开始之前,唐慧玲先调查了同学们对于艾滋病知识的了解情况,同学们虽对艾滋病有着一些基础性的认识,但是仍然不够充分。艾滋病,即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简称AIDS,由艾滋病病毒(HIV)引发。唐慧玲用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这三个词完美的概述了艾滋病的性状。为我们讲述了艾滋病的基础知识后,此次讲座便进入了正题。

首先,唐慧玲通过数据分析和举例的方式让我们意识到,艾滋病,它离我们其实很近,我市每年都会新增十多例的艾滋病患者,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我们不得不重视它,学会去避免它,预防它。其后,唐慧玲为我们讲解了艾滋病的含义以及其症状和传播途径,一张张患者们的图片让同学们眼眶湿润感触万分,也使我们意识到了预防艾滋的重要性。最后,唐慧玲请两位同学上台参与了一个小活动,并为大家讲解了预防艾滋病的相关措施,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受益匪浅。

预防艾滋,绝非小事,让我们手牵手,共牵红丝带;心连心,共防艾滋病。强化防范意识,共筑防艾长城。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