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信息 正文

“推动本土国际化教育,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创新人才”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孙华洲时间:2023-11-10点击数:


2023年11月9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第七届国际文化月系列活动——“推动本土国际化教育,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创新人才”讲座在行政楼120报告厅开展,主讲人为金华市文化宣传系统“五个一批”青年英才,金华市文史研究馆研究员,金华地方文化研究会理事、之江策创作团成员李慧博士,本次活动由经济与信息管理承办。

 

B0CD1

DF258

 

李慧老师就自身赴美国参访经历进行分享。接下来,让我们回顾汇报精彩内容。

第一部分,参展国际高校论坛。李慧老师分享了在国际高校论坛通过文创产品交流的趣事,分别从国际教育交流和国际学术交流两个角度进行论述,展示出中西方文化的差异性。第二部分,参访马里兰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李慧老师从教学方法和培养目标角度进行论述,展示出中西方教育理念和行事方式的差异。第三部分,参观美国博物馆、政府部门、超市等。通过参观浏览和交流,李慧老师指出汉语的地位在国际上已逐步提升,同时中国制造的力量也逐渐庞大。反思如何推动本土国际化教育,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创新人才,她阐述了“本土国际化”的概念以及“课程目标国际化”、“课程内容国际化”、“信息技术与师生国际化”三个特点,细分本土国际化结构与内容。

本次讲座通过李慧老师的报告,同学们对国际化教育有了新的认识,许多同学提到将积极响应全球化浪潮,多去感受中国乃至世界中心的高水平教育和经验,规划更好的人生。

                                                                

审核:周利兵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