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信息 正文

经信讲堂第二十八讲——备战创业大赛,打造双创升级版

作者:谢佳瑶时间:2022-03-29点击数:

 

 

2022326日下午1400,我系邀请到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创业学院正高级工程师、金华市拔尖人才、金华市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池水明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部分师生开展题为《备战创业大赛,打造双创升级版》的讲座,讲座由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副主任刘丽君主持。

讲座伊始,池水明老师就赛事计划安排、项目作品要求、团队组建和大赛动向分析,介绍了“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的评审规则和要点。池老师讲到:“大赛不是小众,是大众,只有提高竞争力、增加可能性,才能让你吃得更开”,阐明了创新创业将是高等教育的标配,是我们的第三本”护照“。

其次,池老师通过深度解析当下参加创业比赛的价值和意义,号召师生广泛发动,积极参加,接着他结合自己的经验及优秀项目中关于初心、经验、专注、能力、组织、资源、沟通、自醒方面的问题,总结出“以人为本”是优秀项目的共性特征,教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培养创新性思维、搭建创新型知识体系,为同学们们挖掘大赛项目和撰写项目计划书指明方向。

最后,池老师进行了经典案例指导与经验分享,从金种子选拔的六个标准和优秀项目的“六个可信”出发,对优秀项目“小莓好”现场分析,展现出作品主题鲜明、定位精准、逻辑清晰、内容丰富、形式专业、结尾有力的特征。会议的结尾,池水明老师鼓励经信系学子踊跃报名参加本次互联网+大赛,培养自己的创业能力。

(审核:陈佩 收稿日期:2022327日)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