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信息 正文

经信讲堂第二十七讲: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经验交流会

作者:时间:2021-12-29点击数:

20211228日晚上18:30,经济与信息管理系邀请到上海财经大学应望江教授做客经信大讲堂第二十七讲,作题为《教学创新大赛解读》的讲座,讲座由夏李莹老师主持,讲座通过腾讯会议视频形式进行。



应望江,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财经大学教师教学竞赛评委。拥有多项校内职务。主要研究方向:投资理论与政策、国际投资与跨国公司、高效管理与战略规划。主要研究成果及荣誉:主编《大学财经素养教育(本科版)》、《诺贝尔经济学奖之路》、《迈向教育现代化之路》、《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三十年》、《中国投资发展报告》等著作教材30余部,发表论文百余篇,获得多个优秀研究奖项和优秀教师奖。


应望江教授先是点出大赛的主题为落实以本为本、推动教授上讲台、推进智慧教育、强化学习共同体、引导分类发展这几个方面;然后通过分析首届大赛的情况来提出第二届大赛的方案,逻辑缜密,让老师们充分了解了此次大赛的内容、关键点及其重要性。最后应望江教授通过各种案例将自己的建议与想法分享给了各位老师,具有一定的启发意义,干货满满。

讲座结束后,夏李莹老师对应望江教授的讲话进行了总结,随后老师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应望江教授一一解答,气氛活跃。相信参与这次大赛的教师们都能获得不少的收获,也预祝他们能获得一个不错的成绩!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