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信息 正文

经信讲堂第二十六讲——电子商务竞赛培训讲座

作者:时间:2021-11-23点击数:


经济与信息管理系于20211122日晚180028120举办了经信系电子商务竞赛培训讲座。此学术讲座由李丹老师主持,并且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浙江师范大学副教授、电子商务大赛负责人、浙江师范大学专业主任、浙江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浙江省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专家、浙江师范大学电子商务研究所骨干成员——许德武。 

许教授从项目刚需痛点、准入门槛、市场容量、盈利模式、易于拓展、轻资产型、科技含量、创业团队、实物展示九个维度为我们深入讲解。同时,他也细心具体地讲解了商业计划书的编写要求:商业模式清晰明确、产品或服务针对的市场、参赛人员能否驾驭项目、客户使用概率、明确战略思想、行业分析突出对行业的理解和认知。

 

 

而一个项目的打琢,还要注重信息调研是否充足、市场分析是否太过片面、是否建立壁垒、优势是否有待继续打造等等。通过许德武老师的讲解,让我们在教育教学理论与教育实践方面有增加了许多的知识。我们不仅了解了商业策划书的规范性,也对参加下一届电子商务大赛充满了想法与信心。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