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正文

经信系赴义乌市义亭镇缸窑村调研:探索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产学研共融

作者:陈佩时间:2022-07-13点击数:

7月13日上午,经信系党总支副书记周利兵、副主任刘丽君、综合办主任陈佩、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李丹等一行赴义乌市义亭镇缸窑村走访调研,义亭镇镇长龚旭伟义亭镇党委委员李永俊义亭镇缸窑村支部书记陈跃俊等人热情接待。

陈跃俊书记引导我系一行参观了缸窑古龙窑、古陶陈列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研学中心、卫生服务站等处,介绍了缸窑村历史、特色和发展定位以及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古村落保护情况。随后,双方在“八婺共富,同心市集”馆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龚旭伟镇长介绍了义亭镇发展概况、产业情况、优势特色等,周利兵介绍了学院和经信系概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双方就乡村品牌推广、乡村发展与学校人才培养的结合、大学生与村创客的支持互助等做了深入交流,借此交流契机,充分挖掘双优势资源,把村落的文化底蕴、自然资源、非遗物质的优势和学校专业知识、学科竞赛平台、青年学生的敢闯敢拼的精神的优势相融合,探索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产学研共融创新途径。

此次调研活动是我系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积极探索我系将进一步聚焦乡村经济及共同富裕研究,推进校村紧密合作,发挥专业优势,融入地方,堪当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大任的先锋力量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

 

审核:周利兵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