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正文

经信系召开2022级电子商务、软件工程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

作者:陈佩时间:2022-05-23点击数:

 

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22日下午,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召开了2022级培养方案线上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万里学院、吉林大学、达观数据和浙江正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多位知名高校、企业专家共同研讨。学院党委委员徐玉芳到会指导,经信系主任王淞昕、党总支副书记周利兵、副主任刘丽君及电子商务教研室、软件工程教研室全体老师出席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徐玉芳对参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强调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要性,指出人才培养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希望到会专家多为我系专业培养方案把脉。经信系主任王淞昕介绍了我系专业设置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广泛征求各位专家的意见,促进我系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完善。

随后,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李丹和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何士产分别就电子商务和软件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做了汇报。参会嘉宾分别作了交流讲话,对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学生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研讨。各位专家结合自身高校成功的经验做法及企业实际人才需求出发,对我系培养方案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内容涉及课程模块的划分、实践课程内容的选择、专业课程的学分建议、专业课程的内容设置等,以及毕业论文的写作周期安排、学科竞赛能力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等各个方面。

本次研讨会上各位专家的建议和经验分享对我系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有较好的启示与借鉴作用。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将结合学院办学定位充分吸纳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找现行人才培养方案中的突出问题,探索创新多元化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制定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的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方案。我系将延续“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与多所高校和企业保持合作,推动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助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审核:刘丽君 收稿日期:2022年5月23日)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