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正文

经信系召开2022级经济学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

作者:陈佩时间:2022-06-04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适应社会发展需求、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63日下午,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召开了2022级经济学专业培养方案线上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师范大学、阿里巴巴集团等多位知名高校、企业专家共同研讨。学院副院长邱风到会指导,经信系系主任王淞昕、副主任刘丽君及经济学教研室全体老师出席会议。

会上,学院副院长邱风对参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强调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要性,指出人才培养要适应时代环境,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希望到会专家多为我系专业培养方案建言献策。经信系主任王淞昕介绍了我系专业设置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广泛征求各位专家的意见,促进我系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完善。

随后,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夏李莹就经济学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做了汇报。与会专家结合教学、企业实践,各抒⼰见,深⼊探讨,有效沟通,在互动与交流中形成了专业培养⽅案与教学计划的修订完善意见,内容涉及培养方案制定的指导思想、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设置、课程的学分建议、实践课程安排等,同时探讨了经济学学生专业能力培养、结合时代经济发展的课程体系建设等各个方面,为我系培养方案修订带来了较好的启示与指导。

通过本次研讨会,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将认真吸纳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找现行人才培养方案中的突出问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压实立德树人的任务,制定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的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方案。我系将延续“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与多所高校和企业保持合作,推动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助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审核:刘丽君 收稿日期:2022年6月4日)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