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正文

党委委员郑伟俊带领经信系研究团队对接金东区相关政府部门

作者:刘丽君时间:2022-05-17点击数:

为顺利完成与金义新区(金东区)“扛旗争先 共富先行”理论研究工程课题,5月13日,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郑伟俊委员带领经信系副书记周利兵,副主任刘丽君,以及课题组研究团队前往金东区经济与信息管理局进行交流调研,金华市金东区经济与信息管理局卢璐副局长进行了接洽。双方主要围绕金东区在自贸试验区金义片区建设、金东区外贸新业态、农村经济产业发展、跨境电商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在交流中,郑委员首先提出了我院“双学双融、服务地方”的发展理念,希望通过与地方政府加强沟通,充分发挥高校专业优势,在课题研究、实地调研、数据获取等方面获得政府支持。经信局方面介绍了金东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受到疫情影响,金东区企业发展成本推高,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是未来发展的关键着力点。卢局长提出希望高校能够为金东区企业出谋划策,解决企业实际难题,突破企业困局。目前金华市政府对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提供了一系列帮扶政策,希望高校能够结合自身的特长和优势为企业提供专业知识、资质申报等方面的指导。此外,双方就金东区突出创新驱动强劲、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交换了看法,为政校深入合作提出方向。

在郑委员带领下,调研组一行对金东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农村农业局,统计局进行了相关工作的对接和交流。与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沟通了关于促进我院学生就业,提升留金率,开展企业宣讲会等事宜。与农村农业局讨论了金东区“三农”现状,美丽乡村建设的进程情况。与统计局对接了金东区农村经济基础数据的获得等。

此次调研活动为金东区“扛旗争先,共富先行”课题组进一步开展研究打下了基础,对政校进一步紧密合作,拓宽合作方向具有重要的意义。我系科研团队将进一步聚焦综保区建设研究、“科创飞地”研究、乡村经济及专精特新企业个案研究,发挥专业优势,融入金东,为推动金东区经济发展助力。

(审核:周利兵 收稿日期:2022年5月17日)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