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正文

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议

作者:时间:2021-09-03点击数:

 

9月2日上午,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在行政楼29幢326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布置会议。会议由系党支部副书记王明照主持,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系主任芮廷先梳理了我系暑期工作并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暑假期间,我系落实了新学期老生和新生所有教学排课任务;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先后召开了系务会议和全系教师大会,就正常开学开展教学活动作了工作布置和动员;多次就新学期开展教学、科研等活动,与财大本部十四位老师进行沟通联系;积极参加有关教学研讨会议,完成两项教材的编写校对工作;初步完成学院软件工程实验室建设申请方案,软件实验室和硬件实验室;严格按照学院要求,认真指导学生论文,完成暑期社会调查、专业实习。芮廷先特别强调,全体教师应以提升整体科研能力水平为导向,积极撰写课题申报书,在财大专业带头人的指导下不断凝练课题方向,为后续申报各级课题奠定基础;不断提升专业内涵建设,增强我系各个专业实力,并为筹备跨境电商等新专业准好准备。

 

王明照从专业建设、新生报到、疫苗接种、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五方面对新学期工作作出了布置。他指出,要加强新专业软件工程的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体教职工应自觉做到疫苗应接尽接,共筑校园防护屏障;认真做好备课工作,教学内容应与时俱进,定期开展围绕教学和科研的教研室活动;班主任应做好每日健康打卡、体温晨午检、上课考勤、查寝等学生工作,毕业班班主任应特别关注毕业生论文、实习、第二课堂等完成情况,推动毕业生顺利毕业。最后,王明照引用了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提出的“五个思维”中的两个思维作为本次会议的结尾:全体教师应具备“问题导向思维”,为实现我系年度重点突破工作添砖加瓦;应严守“底线思维”,在教学、科研、生活等各方面牢守师德师风底线,做清清白白的好老师。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