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正文

​经济与信息管理系举办2021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作者:时间:2021-09-16点击数:

9月15日下午,经济与信息管理系2021级新生专业介绍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介绍会特邀上海财经大学三位教授远程在线为新生进行专业介绍,系主任芮廷先进行了在线主持。

介绍会伊始,芮延先对经济与信息管理系的总体情况做出了介绍,并对2021级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我系拥有完善的教学基础设施、实验室以及雄厚的师资资源,并与财大本部紧密联系。他鼓励我系学生多维度发展,殷切盼望在场同学能度过一段美好而充实的大学生活。

随后,上海财经大学三位教授依次对我系三个专业进行了介绍。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郝晓玲教授从专业概括、专业培养计划以及就业去向等几方面介绍了电子商务专业,并强调了加强硬技能训练、训练思维能力、提升自主学习能力、提升自我管理能力的重要性。上海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副主任韩松乔教授介绍了软件工程专业。软件工程专业作为我院唯一的工科专业,重点围绕软件研发学习,其核心是数据结构与算法。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计算机大赛,提升专业学术水平以及组织沟通能力。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林立国教授为新生介绍了经济学专业。他指出,经济学是一门社会科学基础学科,主要学习定性研究和定量研究的方法,同时也要学习经济数据量化分析、现代经济学理论基础、计量经济学方面的软件应用及统计学等方面的知识,要学会独立进行社会经济调查并对数据进行分析、初步建模。经济学还要重视学科交叉、文理相融的培养方式,要关注大数据环境,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

在最后的互动问答环节中,三位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软件工程专业学科选修、经济学专业考证、电子商务书单推荐以及程序语言优点等问题逐一做出了详尽的解答。

本次专业介绍会使新生对所学的专业与就业方向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认识。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今后财大教授来院现场授课、讲座翘首以盼。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