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微党课-“十九届六中全会”

作者:周奕伶时间:2021-12-08点击数:

202112713:00,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于7-110开展了2021-2022第一学期第五次微党课。主讲人是中共预备党员周奕伶同志。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大历史意义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稿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期新征程上争取更大光荣。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精读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十个“明确”进一步概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两个确立、十三个方面总结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五个方面总结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十个“坚持”总结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牢记一个根本问题、一个号召等主要内容。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们更应该承担起属于我们的责任与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党的理论思想学习,以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践行时代使命,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团结、帮助和服务同学。我们要树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在“不变”中持续奋斗、奋勇前进,坚持用“好声音”传播党史故事,传递初心力量!

(审核:周利兵 收稿日期:2021128日)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