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党史活动讲座——让有理想的人讲理想

作者:时间:2021-10-20点击数:

2021年10月19日晚18;00,经济与信息管理系于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党史活动讲座——让有理想的人讲理想的主题讲座。为了让同学们明白理想的意义和如何为之奋斗,本次讲座我们邀请到了我系两位优秀同学来分享他们的奋斗经历

 

徐硕

    第一位演讲者徐硕从学习方式,GPA,竞赛、证书,访学和关于理想这五个方面来分享他的看法。他提出了启发式教育,告诉同学们该如何去学习;接下来是绩点,他强调了绩点的重要性;关于竞赛与证书,主要是要同学们多参加竞赛活动,走出寝室,提升自己;关于访学,要想访学就得好好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最重要的还是学好数学和英语;关于理想,徐硕用了几个专家的话来讲述,就如同罗翔教授所说,理想是存在的,人生会有很多挫折,但自己得瞧得起自己,我们每个人都是顶天立地的人。

 

金海艳

    第二位演讲者金海艳以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开篇,从学习,参与社会实践,参加竞赛活动,实习四个阶段来分享她的经验。她给同学们提了一些学习建议来提高学习的效率,并提出要适当奖励自己,然后分享了几款有助于同学们自律的软件;她还列举了自己的实践经历,提出了三点走走:多出寝室走走、出校门走走、出所在地走走;同时,她建议同学们:多关注,多了解;多尝试,多坚持。建议同学们要多多参加活动,丰富自己的阅历,“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每个人都有一定的理想,这种理想决定着他的努力和判断的方向。理想如此可贵。让我们用青春的汗水,来书写理想;用年少的热血,来拼搏理想吧!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