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看望抗战老兵,聆听革命故事,赓继红色精神

作者:时间:2021-10-15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赓继红色精神,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定期看望和采访老革命、老战士。10月14日是重阳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上财浙院经信系组织部分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一行6人,来到抗战老兵陈云甫家,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同学们到了陈云甫家,与他促膝长谈,了解他现在的生活和身体状况,聆听他的英勇事迹,出生于1926年的陈老,自16岁时瞒着家里人入伍,进入蒋介石警卫团,先后亲身经历了长沙会战、重庆谈判等重大场合。

今年已经96岁的陈老,虽然年事已高,但精神矍烁,为大家讲述长沙会战等抗日英勇事迹时激情澎湃,仿佛一下子把大家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他还给大家展示了部分遗物。

忆往昔岁月峥嵘,叹和平来之不易。聆听了陈老讲述战争年代的抗战故事,大家心中油然生出对革命前辈光荣奋斗历程的崇高敬意。“革命前辈们流血流汗,甚至牺牲,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要懂得饮水思源,努力学习,用自己学到的知识更好地建设祖国!”大学生陈广磊动情地说。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