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开展“防疫走前列,扛旗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1-12-27点击数:

2021 12241230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在29-326开展十二月份党日活动,主题为“防疫走前列 扛旗显担当”。本次活动由经济与信息管理系辅导员王志豪老师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与。

 

一、学习一篇文章

由柯圆圆同志带领学习。回望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非凡历程,历经长达一个世纪的风风雨雨,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砥砺奋斗,一往无前,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胜利,关键正是在于我们党始终把理论创新摆在突出位置。作为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马克思主义思想在新的时代依然历久弥新、熠熠生辉,广大党员干部当以“走心”破解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理论密码”,沿着科学的行动指南奋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二、弘扬一则精神

由章祺同志带领学习。我们应着眼学深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员学、深入学、有效学。作为青年学生群体,用好学习强国、新媒体等线上学习平台,适应青年人的接受习惯和话语体系,打造更多刷屏热传的线上学习产品,通过情境式、沉浸式、体验式学习,如雨浸润、如盐入味般让广大青年群体入脑入心。

 

三、学习如何加强疫情防控

1.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全面迅速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

由金萌同志带领学习。全省多地发生点状疫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省委、市委相继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战斗壁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扛旗争先的精神状态,迅速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斗争中来,为打好打赢这场遭遇战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2.金华教育:进入战时状态!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十条

由马旭杰同志带领学习。防松懈、堵漏洞、补短板、提能力。要以最严的要求、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标准、最硬的作风进入战时状态,确保打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

3.金华发布:问责!金华对一批防疫不力人员作出处理

由余梓宁同志带领了解到近期,我省各部分地区发生疫情,我市疫情防控督查组分赴各地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我市纪检查部门对督查中所发现的防控不力问题和相关责任人,依纪作出严肃处理。

4.带领党员同志共同学习疫情防控倡议书

由吴奕欣同志带领学习。目前,省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的控制,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放松警惕。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我们每名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学院各项防控措施,立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5. 八婺清风:中共金华市纪委关于4起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问题的通报

由姚冰清同志带领了解到,近日,我省杭绍甬地区疫情防控严峻。现对近期查处的4起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典型问题通报学习。希望大家对此警戒,严明纪律,压紧压实防疫责任,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进行一次讨论

由李莎同志带领学习。学风建设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保障,我们应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育“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学风建设下,人人都是主体,应该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学习适应性教育,人文素质教育,社会实践教育,主题活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党员应该发挥榜样带头意识,进一步落实学风建设工作。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