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主题党建活动

作者:时间:2021-05-23点击数:

 


 

2021年5月22日上午,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以及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志愿者们与金华市小脚丫公益基金会一同前往施光南的故居东叶村——张小奶爷爷家中,给爷爷过91岁的生日并认真聆听了爷爷的故事。


 张小奶爷爷1945年加入金萧支队八大队,在大队部当通讯员。抗战胜利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到现在为止张爷爷已经有71年的党龄了。

爷爷说到他家一共有兄弟7个,他是老三,他15岁的时候就出去了,后来参加了很多次战争。

在他影响中最深的几件事是:

1、有一次在撤退的过程中,由于白天有日本人的轰炸机无法行军,他们只能在晚上行走,爷爷和战友们连着走了两天两夜,那时他们便在山上度过了中秋节。

2、为了方便行军,爷爷他们都将他们打仗时的衣服换下,穿上普通老百姓的衣服。在他们前行的过程中,由于不熟悉地理位置,爷爷和战友们越走越偏,找不着原来的路,渐渐的路费也用完了,边一路乞讨回来,直到后来听路人的口音,发现是义乌人,他们这才敢问路,找回家。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珍惜现在的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青年学子,要担起责任,为社会主义建设不断努力,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记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