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微党课 - “新登战役”

作者:时间:2021-05-27点击数:

2021年5月25日13:08,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于7-111中午开展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十二次微党课。主讲人为预备党员马铭展同志。

本次微党课主题为学习粟裕先辈的革命精神、战略胆识,传承先辈的革命事业,为建设祖国、振兴中华做贡献!马铭展首先介绍了粟裕,粟裕是我党我军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他作战指挥艺术的精通纯熟和运用之妙堪称一绝,被誉为“常胜将军”。粟裕领导和指挥的一系列重大战役,生动展现了他驾驭战争的高超艺术,苏中战役更是其中的经典一例。面对国民党军队4倍于我的优势兵力,粟裕指挥华中野战军七战七捷,“对于整个解放区的南方战线起了扭转局面的重要作用”,毛泽东盛赞他“指挥正确,既灵活,又勇敢”。新中国建立后,粟裕历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国防部副部长、军事科学院第一政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等重要职务。虽然肩负重任,但他仍然情系浙江,心向老区人民,始终关心着浙江各方面的工作。粟裕把自己与浙江大地深深地连在一起。他曾经对人说过:“浙南是我的第二故乡。”1984年粟裕去世后,根据他生前的遗嘱,部分骨灰撒在了浙西长兴温塘苏浙军区纪念馆、浙南温州江心屿、平阳山门抗日救亡干校和浙西南龙泉烈士陵园、遂昌王村口等地,实现了他永远与浙江人民在一起的愿望。

作为合格的党员,我们要缅怀先辈的光辉业绩,更要学习先辈的革命精神、战略胆识,传承先辈的革命事业,为建设祖国、振兴中华做贡献!要学习他们自觉的革命责任感。要学习他们在极端艰苦的环境里始终与人民群众甘苦与共的高尚情怀。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