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学生党支部开展“学模范 承精神 话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1-05-28点击数:



2021年5月27日18:00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在7-215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学模范 承精神 话初心 担使命”。本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郑路倩老师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与。

学习一则精神

2021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学生成长发展,在时代定位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加应该不断提升综合素质,重视体育和美育,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学习一篇党史

通过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了解到1921年7月从浙江嘉兴南湖烟雨中一艘小船起航,中国共产党以压倒一切敌人、战胜一切困难的大无畏英雄气概,矢志推动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大船劈波斩浪、不断奋进。百年波澜壮阔,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党的航行历程是一本沉甸甸的史书,蕴藏着矢志不渝奋斗的精神密码和共产党人的卓越智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细细研读这本厚重的史书,从中寻求方法、坚定信念、强化担当,以昂扬姿态扬帆开启新征程。

谈一次初心

党的十九大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部分党员同志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从小受到身边党员的影响,也一直希望能为这个社会奉献点滴,做个有担当的青年。2020年疫情突如其来的爆发,身边在一线的抗疫英雄们深深感动着我们。最后,希望每位同志能够将所学知识付诸实践,端正入党动机,为青春书写最美的篇章。

学习一种方法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习总书记不仅就战略思维作过深入思考并发表过许多重要论述,而且善于运用战略思维方法解决事关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和长远性问题。通过这次的学习,了解到习总书记告诉我们工作要有全局和长远的眼光。对于当代大学生我们来说,我们的学生会也是一个小型社会工作场景,我们应该正确培养自己的大局观,首先了解中心工作,其次提高思想站位,站在全局角度看待问题,最后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知识面,提高觉悟。只有思想观念上不偏离,才能让自己更加优秀,更加具有大局观。

开展一次讨论

为促进我系更好的发展,对上一个月学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下一阶段目标,讨论具体工作安排。临近期末,希望党员同志们发挥模范作用,积极帮助学业困难的学生,在最后几周的课程中进行冲刺,尽量将之前没能明白的问题进行查漏补缺。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