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微党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作者:时间:2021-05-21点击数:

2020年12月22日13:08,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于7-204中午开展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二次微党课。主讲人为中共党员陈蒲东同志。

本次微党课的主要内容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陈蒲东同志分别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一、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二、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绿色家园;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

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六大原则”,一是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二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三是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四是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五是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六是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六大措施分别是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全面推动绿色发展、 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加快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落地见效、提高环境治理水平。

 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绿色家园中共有“五个追求”:我们应该追求科学治理精神;我们应该追求携手合作应对;我们应该追求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我们应该追求绿色发展繁荣;我们应该追求自然热爱情怀。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分别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黄河长治久安,推进水资源节约利用,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传承弘扬黄河文化。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