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微党课“做合格党员,端正入党动机”

作者:时间:2021-05-12点击数:


2021年5月11日13:00,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于7-111中午开展了2020—2021第二学期第九次微党课。主讲人为预备党员方卓怡同志。

对党的认识以及党员的权利和义务

中国共产党,简称中共,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代表者。

党员有八项权利,其中包括对党的工作提出建议和倡议等。八项义务其中包括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等。

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以及我的入党动机

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需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通过实践锻炼等来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

方卓怡的入党动机是觉得只有党才能够教育我们坚持共产主义道路,坚持一切从人民群众出发,掌握先进的社会、科技、文化本领,是因为只有党,才能引导我们走向正确的发展道路、创造更快、更好、更先进的社会。方卓怡之所以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因为她要全身心地 投入到共产主义的事业中,为中国的胜利腾飞,为中华民族的强大出一份微薄而坚强的力量。多年来党对她孜孜不倦的教育,使她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几十年的社会主义建设和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够改正自我的错误,领导中国人民向新生活迈步,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一是端正入党动机。只有端正了入党动机,才能有坚定入党的决心,才能通过党组织的考察,才能在成为党组织的一员后坚定党的信念,才能心甘情愿地全心全意地为党的事业去奉献。

二是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只有坚定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才能与我们党的最高目标相一致,才能与我们的党“同呼吸共命运”。

三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来武装自己。及时有效地学习领会党的最新的方针与政策,正确处理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的关系。

四是从身边点滴做起,争取早日入党。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升研究能力。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模范带头,提升自己并影响他人。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