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我的入党动机“为党旗奋斗终身”

作者:时间:2021-05-13点击数:

2021年05月12日13:47,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7—111开展了“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为党旗奋斗终身”线下宣讲活动。主讲人为中共预备党员包珂欣同志。

包珂欣同志分享了她在疫情执勤的时候碰到的故事。当时看到宁波北的高速口在招募志愿者,她就加入了志愿活动。到了那边她发现,站岗的基本都是中共党员,大家都是完全出于自愿地,自发地到了一起。

当时有一对叔叔阿姨,他们是夫妻,几乎每天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包珂欣同志问那位阿姨为什么想到报名来做志愿,她说:“国家就像是爸爸妈妈,平常从来不会麻烦你什么,还能帮你一把。但是现在生病了,只是需要你在这个时候照顾她一下。一般有什么志愿活动实在需要人,我就算公司请假也会来的。说实话,我们党员就该出现在需要的地方。”

这位阿姨也是一位共产党员。包珂欣同志当时被深深触动到了。这是一种难以言说的、非常复杂的心情。叔叔两夫妻一直到整个志愿活动结束,都在宁波北高速公路口执勤。

在包珂欣同志成长的过程中,不断碰到一些敬佩的人,而她发现,他们大多是党员。中国共产党这一个团体体现出来的先进性,以及他们身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一直感染着她,让她也很想成为他们其中的一员。这就是她的入党初心。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