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经信系党总支举办新闻写作培训

作者:时间:2019-08-13点击数:

10月31日下午14时,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在28-118举行党建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今日金东》新闻部副主任徐盼女士,作题为“如何写好党建活动新闻”的讲座。讲座由副系主任、副书记王明照老师主持,我系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讲座。

徐盼女士从“什么叫新闻”,“新闻有那些特点”,“新闻由那些要素组成”,“党建活动新闻应该如何去写”等内容出发,结合《老人菜肴里的爱心浓度》、《老党员临终前的夙愿》等不同类型的案例新闻,并根据她多年的写新闻心得,详细向大家阐述了新闻角度把握的重要性以及切入点要新颖,在写党建新闻中如何从身边党员入手,选择角度,发现深意新闻。以小见大,以点概面,深刻阐述了党建新闻对社会的影响力。

在整场讲座中,大家通过徐女士的讲解,对党建新闻有了初步认识,了解了新闻以及写新闻时应注意:标题要亮、导语要精、主体要紧扣,背景要显。树立新闻灵感性,学会捕捉灵感。善于发现生活细节且多角度深刻立意,客观的对待新闻。在讲座结束后,部分同志就自己关心的话题与徐女士进行了互动。

徐盼,2012年2月进入由金东区政府主办的《今日金东》报社,成为报纸创刊的12名成员之一,至今已工作5年,从事过民生、时政、突发等多种类型新闻采写,新闻报道曾多次获得过浙江省县市区域报新闻奖。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