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正文

军训已结束,大学正当时

作者:时间:2016-09-30点击数:

9月17日至9月30日,16级新生迎来了为期十天的大学第一课——军训。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同学在学校各领导、辅导员以及来自人民解放军9492部队的一众教官的指导下,以饱满、如艳阳般热烈的高昂情绪迎接并完成了此次军训。

本次军训训练场地在学校操场及校门口至图书信息中心的一小片区域。军训中,各营个方阵严整有序。同学们身着迷彩服、佩戴武装腰带,让人不吝称赞“森然风云姿,飒爽毛骨开”;教官们按纲施训,对学生进行了宽严适度的训练,深刻影响并带动着同学们展示出年轻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9月30日是军训的最后一天,早上7:30所有的军训方队开始汇报表演。从迎军旗到结束,整个训练场气势恢宏。整齐的方队、饱满的精神、矫健的步伐、准确的口令、嘹亮的声音博得了在场领导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其后,分别有8个方阵被授予优秀方阵称号并有领导们发放优秀方阵锦旗。值得高兴和自豪的是,我系第二、三方阵荣获此誉。

古人言:“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至”,这十天,我们感受过赤日当空经历过大雨倾盆。同学们在财浙这一片土地上挥洒过辛勤的汗水,也终将收获铁一般的体魄、刚一般的意志、雷厉风行的作风、坚定不移的毅力。大学——一段新的人生道路——我们将以这样一副成大事者的模样且歌且行。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