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正文

唇枪舌战展经信风采

作者:时间:2016-10-12点击数:

10月11日晚六点,经济与信息管理系辩论赛初赛在6-105、6-107和6-1 08教室隆重举行,分别由朱淑玉、沈璇和陈家华担任辩论赛主席,由赵颖资、郑加跃、陈李宁、金雯、祝唐浩、袁波、林玉玲、王帅和蒋庆担任评委,参赛队伍由经信系5个班级组成的共6支队伍。

在6-105正反双方分别是16健康经济与管理的两支队伍,辩题是“知识扶贫与经济扶贫哪者更重要”,正方观点是知识扶贫更重要,反方观点是经济扶贫更重要。比赛进行过程中八位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结合理论与现实充分论证自己的观点,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经过立论陈词、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环环紧扣的激战,最终获胜方为正方,正方三辩董铭轩同学以其突出的表现赢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在6-107,16电商1班和16经济学专业班就“扶不起的老人是道德缺失还是法律不完善”的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观点是扶不起的老人是道德缺失,反方观点是扶不起的老人是法律不完善。辩论双方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现场气氛紧张刺激。最终以正方为获胜方告终,正方二辩施哲希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

在6-108正反双方分别是16电商3班和16电商2班,他们就“知识与人格哪个更重要”展开了精彩的辩论,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最后评委对每位选手的现场点评更是让他们获益匪浅。这场辩论赛最终以反方为获胜方告终,反方二辩王溢峰同学犹如一头饥渴的狮子,攻击对方要害,呈一对四的趋势,攻破了对方的防线,获得了“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

通过本次辩论赛初赛,我系16届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得到锻炼的同时,还提高了他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相信在之后的比赛里,我系同学会继续发光发亮,展示自己的风采,冲进院辩论赛的现场,为我系争光!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