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信息 正文

经信讲堂第八讲——“义乌发展经验”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启示

作者:时间:2016-12-20点击数:

12月20日晚上六点,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义乌发展经验’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启示”讲座,主讲人为义乌市场发展研究中心何建农主任。讲座由揭仕军老师主持。经信系部分老师和经信系两百多名同学聆听了这次讲座。

首先,何建农老师详细向大家介绍了义乌小商品市场的发展历史;随后,何老师向大家解释了义乌国际小商品市场为什么能够发展的这么好的原因,着重强调义乌六大发展经验:兴商建市、产业联动、城乡统筹、和谐发展、丰厚底蕴、党政有为,认为义乌经济发展离不开第三产业的兴起。最后,何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义乌如何在“一带一路”大建设中抓住机遇,开拓新市场,创造新辉煌。讲座结束后,何老师与同学进行了互动,回答了部分同学提出的问题。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讲座对财经类大学生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不仅要因地制宜,制定正确政策,更要选择正确发展方向,顺应当代市场经济改革。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关注当前经济形势,为以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