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信息 正文

经信讲堂第九讲——经济学教我们过怎样的生活

作者:时间:2017-04-14点击数:

4月13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沈凌副教授应经济与信息管理系邀请,在学院行政楼报告厅为全系师生作“经济学教我过怎样的生活”的主题讲座,讲座由经济与信息管理系主任芮廷先主持,我系两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沈凌副教授在讲座一开始向听众抛出了问题:经济学到底研究什么?他指出经济学“不怎么谈钱”,而是讲“人类的福祉”,他认为经济学探讨的正是幸福最大化过程中该如何科学决策的问题。现实生活的方方面面,小到相亲结婚、生儿育女、买车买房,大到社会财富分配、资本市场运行、城市化进程,均属于经济学的考察范围。

沈凌副教授关于什么样的生活方式符合我们经济学生活的问题,引发了听众深刻的思考。他指出现在的市场门槛不断提高,我们需要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经济学原理运用到生活中,理智选择人的行为状态。

沈凌副教授的讲座语言通俗易懂,举例旁征博引,论述鞭辟入里,分析透彻有力。通过此次讲座,我们学会了要站在经济学原理上去做最优选择,让我们自己尽可能过的快乐,协调好工作、学习跟享受生活的时间,要有自己个性特征在市场差异化竞争中脱颖而出,放长远的眼光,让自己的未来更加光明。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