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信息 正文

婺江论坛36讲:健康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作者:时间:2017-04-14点击数:

4月12日晚,受我院经信系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志老师应邀做客学院婺江论坛第三十六讲,为全院师生做主题为“健康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讲座,讲座由学院教学督导马艳教授主持,三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场讲座。

讲座一开始,杨老师从当今国际、国内形势所引起的人们对健康问题的关注为切入点引出了今日讲座的主题:健康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讲座中,杨教授不仅用同学们身边的生活例子介绍了有关心理健康、社会交往健康、身心交流,情绪健康等问题,引导大家走向健康。也从国家发展层面指出了我们国家建设方向不再是只是片面的追求经济发展,而是越来越往健康方向发展。在追求本国利益的同时兼顾他国合理关切,在谋求本国发展中促进各国共同发展。

杨老师的讲座既高屋建瓴,又通俗易懂。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但对健康中国是什么、有什么关系有了更深入地理解,并将健康中国、命运共同体的概念深深地印入大脑。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