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信息 正文

高校名师贾少华教授应邀做客婺江论坛

作者:时间:2016-11-22点击数:

11月22日晚,高校名师、研究生导师贾少华教授应我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邀请做客婺江论坛,在行政楼28-120报告厅,作题为 “移动互联网时代电商创业之道-兼论市场的转型与升级”的讲座。讲座由经济与信息管理系主任芮廷先主持,三百多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开始前,学院院长马洪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倪志兴老师亲切接见了贾少华教授和何建农主任,并进行了友好而热烈的交谈。院长马洪教授对贾少华教授来我院做客婺江论坛表示欢迎,希望贾教授今后与我院建立长期的合作,对我院的创新创业给予指导和支持。

贾少华教授认为在互联网时代,贫富的差距不仅在于有多少实物,更重要的是占有多少信息,在这个无“网”不胜的时代,新型的创业途径正在兴起。整场讲座中,贾少华教授以义乌小商品市场为例子,生动剖析义乌工商学院学生成功的案例,提出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最需要的就是市场转型与升级的观点。贾少华教授还将早期义乌小商品市场摆摊时代的繁荣,与之后淘宝、京东等线上市场的出现相比较,从长远利益来看,线上市场成本低、方便快捷、商品多样化,在多方面上占有绝对优势,并希望当代大学生多注意新潮流,向线上市场发展。

通过本场讲座,我院同学对线上市场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老师的话给一批批学生指明了方向,为同学们以后的发展提供了一定的帮助,相信我院同学们会紧跟新潮流,抓住机遇,开辟出新的创业道路。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