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正文

经济与信息管系电子商务教研室赴中国星月集团等企业洽谈合作交流

作者:时间:2021-01-13点击数:

2021年1月11日-1月12日,经济与信息管理系电子商务教研室一行奔赴永康、义乌两县市,先后走访中国星月集团(永康)、义乌网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义乌陆港电商小镇,深入企业进行学习交流,寻求校企合作机会。

 

 

星月集团行政经理李薇带领我们参观了展示区,为我们讲解了公司的发展历史、产品创新以及品牌建设等情况,介绍了新成立的电子商务子公司的现状、运营以及人才需求。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李丹老师介绍了学院概况、电子商务专业现状、人才培养思路,并向集团方征询了人才培养方面的建议。双方肯定了实践教学对于专业建设发展的重要性,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义乌市网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同时也是1688中小企业商学院金华分校,总经理王兴其、行政主管刘锐总为我们介绍了公司承接业务、电商人才的培训方案、已有的校企合作案例。随后双方就教师实操培训、学生实操培训、学生实习、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表示会将本次讨论成果付诸行动加以实施,争取将1688商学院义乌分校签约为校外实践基地,不断拓展校企合作的空间和渠道,不断拓展和深化合作内容,形成校企双赢的良好局面。

 

 

义乌陆港电商小镇是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园区,总经理陆彦依为我们介绍了公司性质、入驻企业规模、企业人才需求、电商游学服务。随后人事部主管叶主管带领我们实地走访园区内的跨境电商示范企业——严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展示了国家级示范园区的高水平的管理与服务。对方表示,希望与我方在高校实践教育方面开展合作,为金华留住更多的财浙优秀学子,推动本地电子商务的发展。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