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正文

发挥专业特色推动科研教学工作——经信系召开疫情防控及网络教学讨论会

作者:时间:2020-04-02点击数:

2020年2月27日,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召开疫情防控及网络教学视频会议,会议由系主任芮廷先主持,党总支副书记王明照、各教研室主任、辅导员郑路倩及12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的目的:1.了解线上教学师生的感受、困难、建议、意见等;2.发挥专业特点,鼓励经济学(健康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师生,在疫情防控方面探索和研究。

首先,芮廷先主任对各位教师网络教学和各位同学网络学习表达了关心,肯定了学院网上开课以来我系各位教师做出的努力,并鼓励各教研室主任要带领本教研室教师,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创新教学思维,严控教学内容,保证学生能够在疫情期间充分学习。

2月17日网上开课以来,我系教师发挥专业特色,提高教学水平,为教学着想,为学生学习着想,党员教师带头,互帮互学,共同提高。吕光金老师的多媒体技术课程课件精心制作,娄波老师的政治经济学课程、揭仕军、郭笑梅老师的微观经济学课程、王亚东老师的财政学课程的生动直播,曹倩雯老师的电子商务课程的活泼有趣,还有何士产老师不仅负责计算机应用课程,还带领教师,讨论钻研各种教学软件的使用。吕光金、何士产老师还指导并向学院教师分享教学经验,共享应用软件。

芮廷先、王明照老师随后听取了教师和学生代表关于疫情防控和网上开课的情况反映及困难、意见与建议等。芮主任对大家提出的部分问题做出回应。

芮廷先主任指出,武汉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每一位国人的心,此次疫情关系到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经信系拥有全校唯一的健康经济与管理专业方向,应发挥作用,通过专业知识为疫情防控献计献策,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可以围绕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疫情防控应对与管理、治理机制、经济影响及对策、社会管理等方面研究,我系要以健康经济与管理专业师生为主导,鼓励经济学、电子商务、计算机技术各专业师生,以笔为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大家一起开展探讨研究。要注重当地实际、体现浙江特色金华特色,能为决策服务。可以涉及卫生健康,社区管理,创业复工,网上教学,电商物流,经济评判等等。为学院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各教研室主任、健康经济与管理学专业学生代表针对疫情中大家所能够做的工作发表自己的意见。

最后,王明照老师代表系部学工线表态全力配合系部的教学、科研等工作,为各位老师、学生做好服务。

我们学院有健康经济与管理的专业方向,我们建议:希望学院教师们以笔为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坚决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建言献策,提供真知灼见。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