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经信系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教片活动

作者:李凌芸时间:2019-11-18点击数:

2019年10月15日13:30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班团干部在教学楼7-210开展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教片活动,现场营造了一个浓厚的观影氛围,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争做合格党员。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翻开大道之行之《难忘初心》。2012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期间总书记就共产党人的信仰讲了一个精彩的故事,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就是第一个把马克思、恩格斯的《共产党宣言》全文翻译成中文的浙江文化名人陈望道,他首译了《共产党宣言》的中文全译本,影响了中华民族的历史进程。

陈望道坚信“真理的味道是甜的”信仰,专心致志地翻译《共产党宣言》,竟把墨汁当作红糖蘸着吃粽子,自己却浑然不知。

接着观看了《新时代奋斗者指南》,中国共产党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中国共产党人的百年征程,就是不忘初心、不负使命、不断出发的奋斗征程。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我们要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以党的坚强领导和顽强奋斗,激励奋进,凝聚磅礴力量,实现中国梦。

看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教片,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他们身上,看到了理想的意义、信仰的力量,以后将继承先辈遗志、铭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勇担当。要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不畏艰难,甘于奉献。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