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不忘初心铸华章 牢记使命启新程——经信系学生党支部微党课(四)

作者:李凌芸时间:2019-11-18点击数:

2019年10月15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党员、各团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于教学楼7幢210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党课,汇报人为预备党员蔡万逻。

蔡万逻同学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为我们介绍:人民军队的历史功勋、人民军队的力量所在、加快推进强军事业、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

军队打胜战,人民是靠山。人民军队的根脉深扎在人民身后的大地。人民战争的伟力,来自于人民的伟大力量。

蔡万逻同学用一个故事引入,让我们在座的每一位都陷入深思。他说:很早之前网上有一张令人非常心酸的照片,照片上是一个叙利亚四岁的小女孩,一位记者拿着非常长焦的相机要给他拍照,她并未像我们的孩子那样表现的很兴奋摆出剪刀手的姿态,而是举手投降,因为她把相机当成了枪炮。设想一下,如果有一天我们也生活在恐惧之中,如果有一天我们觉得幸福就是明天还活着,那将是怎样的一种心酸,所以请珍惜中国共产党为我们创造的和平环境。

哪有那么多的岁月静好,都是有人再替我们负重前行。这些人总会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站出来遮风挡雨,带来依靠和希望。

他们,被亲切称呼为“人民子弟兵”。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人民军队的历史辉煌,是鲜血生命铸就的,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同志们让我们牢记榜样,心怀感恩。担当起我们强国一代的使命,在新的历史画卷中留下光彩一页,在为国家和社会创造价值的过程中实现个人价值。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