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不忘初心铸华章 牢记使命启新程——经信系学生党支部微党课(三)

作者:李凌芸时间:2019-11-18点击数:

2019年10月15日中午,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党员、各团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于教学楼7幢教学楼210开展关于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微党课。主讲人为预备党员孙泽飞。

孙泽飞同志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讲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主题教育12字要牢记、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和措施、开展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

一、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

二、开展主题教育12字要牢记

孙泽飞同志提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十二个字。

三、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和措施

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是此次教育活动的五个目标。

四、开展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

他说不仅要宣传党员干部身边可信可学、正面典型的先进人物,推广一批可复制可普及的好经验,还要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例子,用案例明法纪、促整改,发挥其警示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时候开展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我们要奔着问题去,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