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不忘初心铸华章 牢记使命启新程——经信系学生党支部微党课(一)

作者:李凌芸时间:2019-11-18点击数:

2019年9月24日中午,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党员、各团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于7幢教学楼406组织开展学习微党课。主讲人为预备党员江倩男同志。

一、沧桑巨变70年

从频遭侵略和蹂躏之害、饱受战祸和动乱之苦到现在的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二、70年来的光辉历程

从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开基创业,立纲立纪,确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建立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三、70年来的伟大奇迹

70年来,我们创造了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科技进步、制度创新的伟大奇迹。

四、不忘初心再出发

习近平同志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初心和使命要求中国共产党人勇于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和奋斗姿态,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

石清清同志讲解经济建设、民生改善的成果

祝天翔同志讲解科技进步、制度创新的成果

最后,江倩男同志作出总结: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