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不忘初心铸华章 牢记使命启新程——经信系学生党支部微党课(二)

作者:李凌芸时间:2019-11-18点击数:

2019年9月24日中午12点20分,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于教学楼7幢406开展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微党课,汇报人为预备党员陈伊敏。

陈伊敏同志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为我们介绍:新中国十大成就、新中国五大圆梦工程、70年来的生活巨变以及点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新的一年中有无数的机会等待我们发掘,更有无数的挑战需以严正的态度去对待,为此我们更需要按照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以坚定的步伐向着百年目标前进。

一、新中国十大成就:两弹一星;恢复联合国席位;载人航天;港澳回归;青藏铁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产航空母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二、新中国五大圆梦工程: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戴秋妍同志为我们讲述了中国桥和中国车的具体内容。

三、70年来的生活巨变:具体表现为衣、食、住、行者四个方面。

四、点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新时代属于我们每一个人,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以攻坚克难的决心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筑梦者”和“奋斗者”,努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献一份力,尽一份心。

卓豪琦同志为我们讲述了中国车和中国港的具体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只有真正脚踏实地去搞,去干,去做;才能使我们国家变强,变富,变好。具体表现为“扶贫梦”、“发展梦”、“法治梦”、“和谐梦”。我相信新时代的我们是奋斗的一代,我们会更加努力,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