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正文

经信系“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系列活动(一)——优秀学长分享会

作者:时间:2018-03-23点击数:

2018年3月21日18:30,由经济与信息管理系主办的“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系列活动——优秀学长分享会在28-120报告厅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辅导员郑路倩老师主持,15级经济学班窦倩云、15级电商一班钟杭臻、16级经济学班陈芝等三位同学分别就赴财大本部访学和参加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经历和感受与在场同学作了分享,引起了广大同学的浓厚兴趣和向往。

交流开始前,郑路倩老师简要介绍了三位分享者的情况。16级经济学班陈芝同学就暑期实践活动的开展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她所参加的经信系暑期实践队,以“金华山黄大仙文化活动助推浙中崛起”为课题,实地走访赤松黄大仙景区,采访专业人员,发放相关调查问卷。最后进行数据处理与分析总结,对课题有了深层次的剖析与理解。陈芝同学的介绍与分享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让大家了解到一个课题完成的不易,也为17级同学们即将迎来的暑期实践活动奠定了基础。

15级电商一班钟杭臻同学与15级经济学班窦倩云同学则向同学们分享了她们在上海财经大学的学习经验与经历。她们分别从学习与生活两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在本部的学习体验。在学习方面,本部的课程更为紧张,教学形式也更加丰富。在生活方面,两位同学向我们展示了她们丰富的课余生活,本部多种多样的校园活动。她们的介绍使同学们对本部的学习生活更加憧憬,为同学们的学习增添动力。最后,郑路倩老师也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大学学习经历,希望同学们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并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指导与建议。

优秀学长分享会作为我系“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优秀学生的故事,激励经信系学子奋勇前进,在具体实践中提升自我、砥砺人生。大学千种姿态,青春总是短暂,希望同学们短暂的青春中不留遗憾。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