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正文

经济与信息管理系举行第四届读书文化月活动

作者:时间:2017-04-17点击数:

为迎接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引导同学们自觉、自发与书为友。4月13日晚,经济与信息管理系于6-311举办了 “阅读构筑梦想,书香成就人生” 为主题的第四届读书月开幕式。系主任芮廷先老师、副书记王明照老师和系辅导员王瑞贺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芮廷先老师为本届读书文化月活动致辞。芮老师认为人读书能谈古论今、徜徉世界,且宽广的心胸、远大的志向、较高的层次、良好的素质都离不开书香的熏陶,自古便有“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并希望同学们能坚持“眼到心到手到”的读书方法。

随后,主持人郑嘉伦同学介绍了读书月期间将开展一系列读书讲座、书籍推荐活动、征文比赛、DIY书签制作、“一站到底”知识竞赛等活动,在我系形成人人爱书、人人读书的良好文化氛围,来共同促进我系优良学风的形成。

接着,由学生代表陈晓慧同学做“你若读书,风雅自来”的读书倡议,希望同学们行动起来,一同享受读书带来的快乐。

接下来,祝天翔、蔡烈洁、陈伊敏同学为观众带来精彩的朗诵,原本冰冷的文字经过人们的编排、诵读,仿佛被赋予了生命,令人惊叹其美好。

最后,由王明照老师总结,他呼吁大家走出寝室、放下电脑和手机,走进图书馆,多读书、读好书,过一个有意义、充实的大学生活。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同学们体会到阅读的乐趣,能够自觉、自发与书为友,在阅读中不断完善不断成长,更好的践行“厚德博学”的校训,最终能够实现梦想,成就人生。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