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经信学术交流论坛——大数据+经济的研究实践与思考

作者:陈佩时间:2022-03-12点击数:

312日下午,我系邀请了上海财经大学讲席教授、博导,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教育部MEM教指委委员,上海市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副理事长,我系学科带头人黄海量做客经信学术交流论坛,进行主题为大数据+经济的研究实践与思考的学术讲座交流,讲座在腾讯会议线上进行,经信系教师参与交流研讨。

黄教授从大数据对经济研究带来的改变,大数据+经济的研究实践:宏观经济层面的预测与分析、大数据+经济的研究实践、中观产业层面的梳理与规划、微观企业层面的洞察与服务等进行讲解,并谈了对大数据+经济研究的几点总结与思考,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参会教师受益匪浅。

随后,黄教授对老师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如如何更好地指导青年教师开展教学和科研、学生开展大数据研究的可行性、应用型本科课程设置等,黄教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气氛活跃。

黄海量:上海财经大学讲席教授、博导,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教育部MEM教指委委员,上海市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副理事长。主要研究领域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在经济管理中的应用。主持国家和财政部、教育部项目10余项,与国泰君安证券、国金证券、招商银行、大地保险、上海电信、上汽等合作项目多项,在JMISDecision Support SystemsTDSCAAAI、管理科学学报等国内外著名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50余篇。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