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讲座

作者:时间:2020-11-21点击数:


2020年11月19日下午15:50,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开展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座。上海财经大学政治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范静应邀出席讲座。

范静教授总结全会重要意义:

1.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3.全面总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

4.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

5.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

6.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

7.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8.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讲座提出要在全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范静教授强调我们应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理念、新发展阶段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求同学们在新发展阶段中全力把握新发展格局机遇。

讲座提到编写好我省“十四五“规划《建设》规划《纲要》及专项规划,关键是要拿出更多措施。

范静教授表示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转型,全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讲座尾声,范静教授与同学们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范静教授认为当代大学生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要投身社会实践,把青春写在祖国大地上。

17:30讲座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