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信息 正文

经信讲堂第一讲——从文化自信到产业升级

作者:时间:2016-10-08点击数:

10月8日,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在行政楼28-120参加由经济与信息管理教研室主任徐文斌老师主讲的经信系列讲堂第一期,本期讲座主题为“从文化自信到产业升级”,由王明照老师主持。

首先,王明照副主任进行了精彩的开场陈述。向在坐在座的各位新生介绍了讲座的目的及意义,鼓励大家多参加讲座提升自身学识修养,并向我们隆重介绍了徐文斌老师。

在整场讲座中徐文斌老师围绕三个方面展开了:为什么要选择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买食用油选择什么牌子;中国经济增长靠什么。

他着重强调了“上海财经大学”,向同学们展示了品牌效应对生活中的影响,并用自身的理解阐述了经信系专业的本质,并由此展开了一系列讲解。

然后,他以“让你买油你会选什么牌子”为突破口,让同学们深刻的了解了品牌效应在生活中的影响,并强调了“产品差异化”是核心竞争力的观点。

最后,他还提出“国人爱国货,国货爱国人”的观点,与同学互动问了大家觉得消费、投资、净出口三者中的哪一个才是拉动GDP的马车。他认为经济如果要健康发展,必须加强文化培养,提升产品核心竞争能力。

此次讲座使得我系新生认识到经济思维在财经学子处理日常问题中的重要性。我系学生必将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当下的大学生活满怀信心。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