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正文

经信系举办2023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作者:时间:2023-09-17点击数:

 

2023年9月16日,我系邀请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系讲习副教授韩松乔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常任副教授林立国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郝晓玲全国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工作组副组长周志丹通过腾讯会议形式为2023级新生进行专业介绍。

林立国教授向经济学专业学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建议在学好基础课的同时,多选择我们系专业其他课程,开拓视野,迎合未来事业发展,并且要尽早做好四年的学习计划,也提出在大学期间自主学习和自主规划的重要性。

韩松乔教授从什么是软件工程、软件工程怎么学、工作前景怎么样这三个方面展开讲解,讲述了软件工程的核心目标,并提出实践就是编程,编写大量程序很重要的观点,同时也强调了学习新技术的重要性,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方向提供了很多帮助。


周志丹教授向跨境电商的同学们介绍了跨境电商的内涵,解释并对比了进口跨境电商和出口跨境电商,同时讲解了跨境电商和传统国际贸易的对比,让学生们更好了解了此专业的内涵和意义,最后也提供了一些跨境电商的岗位,为同学们以后的就业方向提供了道路。

郝晓玲教授通过讲述电子商务专业概况、培养计划及就业去向,为学生提出几点宝贵意见,强调了提升思维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的重要性,希望大家更上一层楼,在学习之中训练科研素养。此后,经济与信息管理系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李丹老师具体介绍专业课程与相关竞赛、人才需求、职业规划等方面信息,勉励学生潜心学业,提升“创新、创意、创业”思维,成为电子商务人才。

通过本次专业介绍会,新生们对于自己所选的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也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计划和学习方向提供了相应的选择和道路,此次会议也为同学们以后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有力帮助。

 

 审核:刘丽君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