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正文

经信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六个一”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时间:2021-07-01点击数:

2021617日下午,经信系教工党支部到金华市档案馆开展 “六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参观由金华市档案馆主办的金华市“建党百年、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

 

 

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档案局与档案馆联合举办的此次展览,主要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长三角区域档案资源的优势互补与协作开发。展览精选三省一市所辖二十余家档案及文博部门珍藏的近500件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通过“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四个部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长三角区域人民坚守初心使命,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

 

参观当天,全体教工党员有序地观看现场摆放的历史物件、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认真聆听讲解员的深情讲解,在参观过程中,与讲解员进行互动交流,诵读重要历史文献史料,观看中共一大召开等纪录影片,深刻体验在长三角这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上发生的革命历史事件。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经过场景式体验参观,更加深刻地了解长三角地区的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的历史和巨大的贡献,深受感动和鼓舞。

 

参观尾声,是由经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吕光金老师带领大家进行现场宣誓,为本次“六个一”主题教育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