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金华晚报:列车开走了 帮忙拎包的G20志愿者还在车上

作者:时间:2019-08-13点击数:

7月12日下午,铁路金华南站服务人员的对讲机热烈地讨论着一个感人的故事:在金华南站发往温州的G7335次列车上,有两名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的G20志愿者热心送旅客上车,因车上游客太多,车子出发了人却滞留在了车上。怎么这么不小心呢?原来是这样的。当天下午,金华南站有一对近80岁左右的旅客非常惹眼,老奶奶腿脚不方便,费劲地拎着两个大包,老爷爷看起来身体也不太硬朗,一手一个编织袋非常吃力的往检票口走,边走边向旁边的旅客打听什么。这一幕被负责安检的G20志愿者陈家华和单春霞看到了,他们主动过去询问,原来两位老人要去温州鳌江看望亲戚,第一次乘坐高铁,不识字不知道如何乘坐。检票口到站台有长长一段距离,两位老人步履蹒跚加上行李又多,担心他们坐不上车,陈家华决定送老人到站台。没想到乘坐这个班次的人特别多,车厢里都是行李,陈家华心想好事做到底,不如把老人的行李放好再下来。没想到,等到他们往车门走的时候,火车已经启动了。车厢里有些人看到这两位穿党员志愿者红马甲的同学都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弄得我们的志愿者都不好意思了。就这样,两位同学又帮老人找到座位,一路聊到缙云才下车返回。

据上财浙院经济系“党员服员G20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带队老师韦金红讲,在他们这个党员志愿服务队伍中,类似的感人故事每天都在上演。有些旅客身份证丢了无法实名验证,志愿者帮他们想主意,复印旅客家人传来的户口本照片;主动帮旅客执包;给中暑的旅客买水等等。每天早上6:30从学校出发,下午5:30下班坐公交车返回,11个小时的工作量,党员们从不言苦。韦老师说,“两学一做”关键在做。他们组建党员志愿服务团队的目的就是让在校学生党员通过志愿服务来加强对“两学一做”实践活动的理解,用党员的实际行动为美丽金华建设添砖加瓦。

4C9金华晚报:http://www.96356.in/articles/20032?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