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正文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思政微课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李浩男时间:2022-03-23点击数: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3181830晚,在29-326举行了经济与信息管理系的思政微课大赛。莅临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团学指导老师方姿懿老师、系辅导员王志豪老师、学生团总支副书记尹超。在本次大赛中,选手们百家争鸣,赞颂了红色历史,赞颂了青春奉献,赞颂了发展成就。

红色教育

一、徐添祎——中国的、世界的朝鲜战争

唇亡齿寒,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中国拿血和生命换来的。这一战虽然挫败了美国,但亲美的日本却被其扶植起来作为对抗社会主义的基地。

二、董斌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继承和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

继承和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必须始终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必须始终肩负甘将热血沃中华的责任担当。

三、单文昊——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陈永贵半生都在大寨之中,他幼年凄苦,也曾迫于无奈成为了“汉奸“,但这都阻止不了他前进的步伐。

四、苏雪怡——红船精神 代代相传

红船精神初始于南湖,其内涵丰富,作为新青年的我们要了解红船精神,深入红船精神,让红船精神代代相传。

五、徐晓倩——抗美援朝精神

抗美援朝十分惨烈,其中黄继光,邱少云等抗战英雄让我们对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踏在新时代,让抗美援朝精神永垂不朽。

青春奉献

一、徐涵颖——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

吴天一,张桂梅等平民英雄在大众的视野里愈加闪亮,他们用自己的一生来告诉了我们,什么是奉献。当然还有医护人员等和我们一样的平凡人,让我们知道了,平凡人也可以不平凡。

二、王晨宇——幕后英雄 点点星光

英雄是一个民族的脊梁,而在疫情的当下更是涌现了不少的抗疫英雄。而这些抗疫英雄的事迹更是让我们明白了,世界上从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三、魏姝梦——疫情形势下的当代大学生

选手用自己丰富的个人经历来阐述了疫情形势下的当代大学生:寻访红色足迹、争做防疫先锋、享受美妙生活。

发展成就

一、应礼奔——抗疫实践---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我国是社会主义制度,抗疫实践更是彰显了我国这一制度的优势。不仅彰显了人民至上的价值优势,还彰显了党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

二、游少聪——践行八八战略 实现共富浙江

八八战略的实施让浙江的各种优势得以更加充分的利用,同时也带来了更多重要成果,让浙江的实力更加强大。

 

选手们精彩绝伦的讲述以及精致的PPT,最终成就了一张张鲜红的奖状,蜕变的少年在唯美的春季,把党的光辉事迹歌唱!

(红色教育类)一等奖:苏雪怡 二等奖:徐添祎

(青春奉献类)一等奖:徐涵颖 二等奖:王晨宇

(发展成就类)一等奖:应礼奔 二等奖:游少聪

让我们恭喜这些获奖者,他们的身上是红色的希望!

 

(审核:周利兵 收稿日期:2022322日)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