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正文

经信系举办网络“云”文化节暨第七届读书月活动

作者:时间:2020-04-20点击数:

为营造浓厚校园阅读氛围,塑造良好的学风,在疫情期间也能感受到校园氛围,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在三月-四月开展经信系校园网络“云”文化节暨第七届读书月活动。

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传递正能量,传播“疫”情中动人故事,团结引领大家战胜疫情,经信系学术科技部举办“战‘疫’进行时”征文比赛,用文字来记录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抒发内心的感慨,用写作来传播战“疫”正能量,锻炼写作能力,丰富疫情期间的单调生活。通过评委打分,评选出此次征文比赛的前四名,并将获奖文章通过公众号推送形式进行分享。

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人了解和喜爱中国的传统文化,提升大学生语言文字应用水平和人文素养,学院举办第五届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暨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选拔赛。我系通过线上直播比赛点评,评选出部分优秀同学晋级院赛。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安排,面向经信系开展“最美笔记征集”活动。参与同学挑选近期手写笔记拍摄照片,为自己的笔记撰写100字左右的简介,还可以附上励志名言警句,攒机优良学风,分享学习方法。此活动开展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纷纷投稿近期学习的笔记,疫情期间,学习氛围依旧浓厚。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疫情期间,虽然不能返回学校,但是学习不能停止,网络云文化节暨读书月活动的举办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参与,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共读书的平台,齐心协力共同为中国加油!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